紀念殉職員警 五峰鄉民捐錢建碑

  四年前,艾利颱風造成新竹縣五峰鄉二十一人慘遭活埋,其中有三名救災員警殉職,鄉民捐錢興建紀念碑,要永遠紀念這些英勇的警察。

  四年前的八月二十五號,艾利颱風挾帶上千毫米的雨量,土石流瞬間淹沒覆蓋了新竹縣五峰鄉,土石堆滿河床,當時在清泉檢查所的所長張聖堂,副所長曾國雄,以及警員孫智華,來不及逃離現場,直接被活埋,其中曾國雄的遺體一直沒有找到,這是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四年後的同一天,再回到被災情重創的土場部落,山壁依舊滿目瘡痍,不過鄉民們已經努力站起來。艾利風災屆滿四周年,土場部落的居民捐贈了這個紀念碑,上面除了有二十一位罹難者的姓名,還有殉職員警的輪廓,在風災當時,不只一手救小孩,還一手保護老人,跟強媬中的嬰兒。

  這塊紀念碑就是丁神父親手畫出來的,主題是風雨中的希望,風雨過後,鄉民重建家園,而這些英勇警察捨己救人的精神,更是永遠留在他們心中。(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