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投無路欠飯錢 返家寄還400元

 / 南投縣

上個月中,一名男子在南投超商吃便當卻沒付錢,處理的員警同情飢餓交迫的男子,於是協商超商店長埋單,自己也掏一百塊讓他坐車回家,一個禮拜後,男子將四百元寄還給員警,還附紙條寫,感謝危急時各救助,這份愛心溫情已經在鄰里間傳為佳話。

最近南投派出所接到一封現金袋,裡頭裝四張一百塊鈔票,還附上一張紙條,寫著感謝各位長官在危急時救助金錢,信封要傳遞的是派出所員警好心助人的愛心。

員警黃建成很驚訝,因為過去他曾經借錢給很多人,這是第一次有人把錢還給他。一個禮拜前,一名男子走進超商,拿起便當麵包飲料,沒有付錢就開始吃,超商報警,黃建成前往處理,看到男子失業又餓的發昏的模樣,要辦他偷竊,於心不忍。

超商店長也在黃建成的協商下,同意自己買單,黃建成還掏一百塊讓男子坐車回家,沒想到,被幫助的男子找到工作有了收入,馬上把錢寄還給他們,讓他們意外也窩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