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隧道又淹水了! 吊車運送病患

 / 南投縣

  路坍了,交通中斷真的會要人命。南投每逢大雨必定淹水的「豐丘明」隧道,大量土石流沖斷道路,一名氣喘病患發作,情況很危急,消防隊員只好請吊車業者幫忙,吊掛送醫。苗栗頭屋鄉更傳出走山,山上居民緊急撤離。

  拖吊車出動,吊出對岸等著救援的居民。雙手緊握著吊桿,每個人騰空大約一百公分高,大家眼睛都不敢向下看,因為滾滾的黃泥沙水,伴隨著大塊土石,想靠雙腳走過這泥濘路根本沒辦法,更何況還有氣喘病急需就醫的居民,以及要下山奔喪的民眾,大家平安抵達,話不多說,趕緊向前走,但下山路也不平安。

  台二十一線九十一公里水淹路面,小貨車想向前,無奈車子就是在原地打轉,連續大雨讓埔里鎮水頭路社區二十多戶民宅泡在水裡。苗栗頭屋鄉更傳出走山意外,消防人員緊急請民眾撤離。收拾家當,撤到安全地方,大家都不敢想像,這場雨再繼續下,災情可能會擴大。(記者黃炫瑞、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