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恐爆土石流 桃.竹山區撤村

 / 桃園市

  辛樂克颱風在桃園和新竹山區的累計雨量都有五六百毫米。在土石流警戒區的新竹尖石鄉和桃園復興鄉緊急撤撤離兩百多人,通通安置到收容所,以策安全。

  眼前的畫面怵目驚心,滾滾泥流就這沖刷而下,這裡是新竹尖石鄉,眼看大規模的土石流就要爆發,再不撤村,可能就要被吞噬。只見警消人員挨家挨戶焦急的在門外大聲敲門呼叫,就怕漏掉任何一個居民,但這裡居然還有村民不顧自己的安危還在烤肉,讓人相當傻眼 。

  要緊急撤村的還有桃園復興鄉,雨勢驚人,造成河床溪水暴漲,宛如瀑布般傾瀉而下雨水沖刷山壁造成土石鬆動在台七線50.5公里處,就發生坍方意外,落石當場擊中一名路人,緊急送往醫院,目前仍在急救當中,居民安危備受威脅,再不緊急撤村,造成的災情可能還不只這樣。

  山區村民深怕土石流侵襲,至少二百多人被迫撤離家園,只是每次颱風來襲,就要撤村,一次又一次,這樣的日子,村民真的很無奈。(記者黃俊杰、莊明憲、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