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消防員盧瑞棋 平安獲救!

  為搜救后豐大橋的失蹤民眾,台中警消總動員,不過上午因湍急溪水導致橡皮艇翻覆,消防員盧瑞棋落水失蹤,水中空中聯合搜尋,在將近六個小時的搜救後,終於在沙洲上發現他的身影,利用直升垂吊救援,有驚無險。

  沙洲上,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身影,是這幾天以來唯一的好消息,落水將近六個小時的盧瑞琪,終於在大甲溪下游的沙洲,找到他的身影,趕快,直昇機放下繩索,要空中搖搖晃晃,盧瑞棋用盡氣力,拼命抓緊,吊上空中,振奮人心。

  繩索慢慢的往上收,盧瑞棋爬上飛機,和飛機上的弟兄抱在一起,歷經生死一瞬間,終於再踏回岸上,弟兄歡迎他重新歸隊。身上的傷不嚴重,但是這六個小時,對家人卻是一大折磨,一個早上不見的兒子,又再找回來,保守的父親,給他一個擁抱一個親吻,什麼話都不用說。

  時間往前推到早上,這艘橡皮艇,前方紅色箭頭的是謝皓偉,後面擔任舵手紅色箭頭指著的就是盧瑞棋,橡皮艇哪檔的住洪流,一下水就不受控制,但是看到岸邊失蹤者家屬的期盼,他們往前衝,結果一個暗流三百六十度翻船,兩個人落水,謝皓偉先被救起,盧瑞棋越沖越遠。

  隊友的歡呼,是又找回自己的弟兄,大家要盧瑞棋好好休息,但是盧爸爸要盧瑞棋趕快回到隊上,因為盧爸爸已經找回自己的家人,現在也要盧瑞棋繼續找其他民眾的家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