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崩塌奪七命 疑水土破壞肇禍

 / 南投縣

  豐丘明隧道到底是為什麼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山崩?除了辛樂克雨勢驚人外,從空拍畫面可以發現,崩塌山壁的上方正好是一處果園,還種滿檳榔樹,當地民眾懷疑水土保持遭到破壞,不但是天災、還有人禍。

  高達兩萬噸重土石傾洩而下,豐丘明隧道便道崩塌遭埋,更奪走七條寶貴生命,到底為什麼會發生崩塌悲劇,透過空拍畫面有驚人發現,就在豐丘明隧道上方山壁,雖然右邊有茂盛的天然樹林,但再往山頂一看,竟然是一處私人果園,整齊的水果樹排列,還因為山崩缺了一角,後排更有一大片檳榔樹與農田,當地民眾高度懷疑水土保持遭到破壞才會發生慘劇。

  就算公路局在山壁左邊預先建了駁坎穩定土石,但是南投山區降下破紀錄上千豪米雨量含水量飆高造成嚴重崩塌,雖然這是豐丘明隧道遭掩埋主因,但公務機關管理不當,放任濫墾行為,更是人禍。

  被質疑管理不力,公路局趕緊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只是公家單位不正視危機只會推卸責任,路過豐丘明隧道的民眾儼然成為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