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4線公路柔腸寸斷 災民境遇慘

 / 南投縣

  南投地區這次受創相當嚴重,不只廬山溫泉區,周邊的村落也盡是滿目瘡痍。由埔里通往霧社的唯一一條道路台14線被大水和土石沖斷,還有一戶人家才剛撤離三分鐘,房子就整個被埋在土石堆裡,是幸也是不幸,保住了性命卻保不住遮風避雨的家。

  湍急的溪流從山上傾洩而下,把埔里通往霧社的唯一道路台14線在63公里處硬生生中斷,只能搭乘怪手勉強通行。

  過了第一關,沿路所見的景象,不是橋斷就是大大小小的坍方,好不容易走了五公里的山路進入仁愛鄉南豐村,發現路基嚴重淘空,路面出現了五公尺長的大洞,站在河的對岸看著自己的玫瑰園都被大水沖走,估計損失上百萬元的村民乃先生已經無語問蒼天。

  令一位賴先生更慘,住的房子現在已經埋在土石堆裡,他只能慶幸自己和家人逃過一劫。而台14線七十公里處附近,一樣遭受土石流肆虐。愈往台14線上方走,路況就愈來愈差。

  豐丘明隧道前後都被坍方的土石堵住,而前面不遠更出現了高達四五層樓的坍方,不只坡度陡峭,土質更是鬆動,走在上面只要一不小心恐怕就會跌入山谷,不過還是有民眾冒著生命危險從霧社徒步走了一個半小時出來。

  辛樂克颱風帶來驚人的雨量,讓台14線滿目瘡痍,至於何時才能搶通,工程人員表示最快要等到九月十八日晚上以後。﹝記者林靜梅、吳嘉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