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落水男子 莊金爐與惡水搏鬥

 / 新北市

  薔蜜颱風侵襲台灣,各地傳出災情,不過也有義勇救人的感人故事,台北縣有一名熱心的男子莊金爐冒著大雨,看到有人失足掉落水溝,不顧危險跳下水救人,和大水搏鬥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將落水男子救上岸,回憶當時情形,他說只想說要救人,根本忘了危險。
  九月二十八日晚間的台北縣括起十三級強風,大雨幾乎讓人看不清楚眼前的景象,在一家廟宇擔任住持的莊金爐聽到外頭有人呼救,他冒雨出去察看,發現有人掉落水溝,就快要溺死,他二話不說馬上跳下水救人。原來落水的戴姓男子是為了撿鑰匙,被強風吹落大水溝,從土城漂流到板橋,當時莊金爐發現,他一手抱住落水男子一手抓欄杆,在水中撐了半個多小時,消防隊趕到才將兩人救上岸,不過他身上已經傷痕累累。

  原本不相識,卻不顧危險英勇救人一命,消防局特地包了一萬兩千元的大紅包獎勵好心的莊先生,不過他立刻又把錢拿到媽祖廟捐了出去,感謝媽祖保佑,也希望這筆錢能幫助更多人。(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