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外勞集中營 沒水沒電環境髒

 / 新竹縣

  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在新埔照門山區,救出十名非法打工的泰勞,他們被仲介公司藏匿在深山裡的竹林,沒有水也有電,惡劣的環境連移民署人員都說,就像是看到一個落後的泰國村被搬到新竹山區。

  被查獲的非法泰勞半蹲在地上不敢亂動,移民署這回直搗黃龍,一次抓到十名外勞,更誇張的是沿著小路走進竹林裡,竟然看到有洗好的衣服吊掛在竹竿上,以及好幾間用竹子和塑膠帆布簡單搭蓋的高腳屋,這裡就是外勞居住的地方。 就像是落後的泰國村,因為環境髒亂不堪,除了必須和蚊蟲蒼蠅為伍,也沒有任何現代化的家電,非法泰勞就像是在這過著原始人般生活,連辦案人員看到都不忍心。

  仲介公司的黃姓主嫌以扣留泰勞的護照居留證為手段控制行動,在居住的別墅後山搭建工寮,一方面方便管理,一方面外出的交通便利,仲介公司可以帶著外勞在北台灣四處打零工,然後從中苛扣他們的工資,每月下來的進帳很可觀,但是這都是剝削外勞的血汗錢,現在被查獲,負責人要為非法行為付出代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