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查獲非法仲介 壓榨剝削外勞

 / 桃園市

  移民署今天分別在桃園和台中,查獲非法外勞仲介,狠心剝削。台中十多名逃逸外勞,集中在一間三合院內,每天工作八小時,薪水兩百塊,桃園則是有外勞黑吃黑,要找工作得先繳一到四萬仲介費,每個還要扣一半的薪水。

  外牆老舊,外圍都是雜草的三合院,地點隱密不容易被注意,十名外勞住在這裡,像集中營被管理。外勞六女四男,分兩間房間擠著睡覺,天亮他們就被載出去當看護,或是摘水果,或是當建築工人,每天工作八小時,薪水卻少的可憐。一天不到兩百塊,誰這麼狠心,警方跟監一個禮拜,抓到林姓嫌犯,他利用人力廣告讓非法外勞上鈎,剝削外勞做苦工賺的血汗錢。

  即使被坑錢,非法外勞不敢報警,於是桃園甚至有外勞也利用這一點,對自己人黑吃黑,成立仲介公司,專收逃逸外勞,仲介工作的費用一萬到四萬,工作後每個月薪水還要抽走一半。

  不肖歹徒敢獅子大開口,不怕找不到外勞上門,就是看準非法外勞本身就違法,而且只要能留在台灣,不被遣返,要他們做什麼都可以。(記者吳昭君、楊宗穎、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