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分香立廟 信眾控告教授

 / 台南市

  成大歷史系教授石萬壽,在台南市政府所發行的刊物裡,寫了一篇關於台南永華宮由來的文章,說永華宮祀俸的廣澤尊王,是從其他廟分香來的,這引起信眾的不滿,抬轎到台南地檢署,控告石萬壽,並且求償五千萬。

  抬著神轎,永華宮的信眾們一路來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成大石萬壽教授。在台南市府發行的刊物中,石教授撰寫了一篇有關於永華宮由來的文章,文章中指出永華宮是向館口郭氏佛堂分香而設立的,因而引起信眾的激烈反彈。

  所謂分香,就是指原始廟宇,分拿一些香灰跟著神尊到某地,保佑信眾安居樂業,也就是說廟宇並非是最早的開基地,為此,信眾們特地搬出開基牌匾來證明,只是對於這樣的指控,石萬壽教授特地拿了古地圖來澄清說明。

  一篇文章引起一陣喧然大波,讓石教授也始料未及,至於孰是孰非,只能留待相關單位全盤了解後,才能釐清永華宮的來龍去脈。(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