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中國鞭炮 快爆容易傷人!

 / 雲林縣

  中南部大甲媽的熱潮剛過,許多陣頭都表示今年的鞭炮好像燒得特別快,而且會冒出火花燙傷皮膚,後來一查才發現都是中國廉價劣質的連珠炮,它的燃燒速度快到只有台灣炮三分之一,還會不定時彈出火花,相當危險!

  這樣連串炮響,煙硝滿天的畫面,之前大甲媽所到之處都是如此,仔細看陣頭裡扛轎的轎班人員經常中彈,也就是被火花打中身體,扛轎的人被輕微燒傷,基於宗教熱情都不太張揚,但罪魁禍首中國炮大量入侵的現象,卻不得不注意。

  現場做個比較,左邊是台灣炮,右邊是中國炮,將兩者的炮蕊捲在一起同時點燃,右邊的中國炮老早燒完,左邊台灣炮還在以溫和的速度前進中,拆開中國炮看看,火藥的量、裝填方式和炮蕊的纏繞方式都差台灣的一大截,同樣都是三公尺長的炮,台灣的五百元,中國的只要兩百八十元,在需求量越來越大的情況下,雖然品質差又危險,但中國炮的市佔成長率就和它燃燒速度一樣越來越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