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載客不怕罰? 業者:不常取締

 / 高雄市

  真的要祈禱不要有意外發生,因為這些私營貨輪,本來是用來載貨的,所以船上沒有安全設施,更別談乘客保險,載一個人收二十塊,限乘十人卻超載二十人。警察都不管嗎?業者私下透漏,其實警察很少來開單,所以他們甘願冒這個風險。

這私人貨輪到底淺藏哪些危機,讓我們仔細檢視,船身旁沒有任何護欄,搭乘的人隨時都有可能掉下海。貨輪上面看不出有任何救生設備,站在甲板上,搭乘的人也沒有穿上救生衣。貨輪規定,在運貨過程中限乘十人,但是只要一到假日,船上爆滿兩倍人數。這麼危險,而且業者根本沒保險,載人就是違法,但是業者居然對於取締無動於衷,算一算,
一張罰單三千起跳,來回一趟船,業者每個人收二十元,二十人了不起賺八百,怎麼可能不怕,原來最大的原因是不常取締。

  業者就是抓準了港警的這個態度游走法律邊緣,但難道無法可管,我們向主管機關,交通局還有港務局求證,答案居然這麼令人喪氣。主管機關一句無法可管,對照船上一到假日幾乎是班班超載,天天上演違法又危險畫面的渡輪站,不禁令人要問,難道真要等到出意外,法令才會立刻修改。(記者邱君萍、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