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式救生衣耗時 穿好命不保

 / 高雄市

  高雄旗津渡輪每天有幾千人搭乘,不過有民眾檢舉,船上的救生衣是舊型的,一般新型救生衣,十秒不到就能穿好,渡輪上這一種,一分鐘還穿不好,萬一真發生狀況,後果不堪設想。

  這是兩年前,旗津渡輪旗鼓二號撞上貨輪的意外,造成了四十位乘客受傷送醫,當時就被批評,萬一船沉了,沒穿救生衣的四十個人性命都會不保,只是一直到現在,民眾拿起船上救生衣還是會說,這種救生衣哪來得及穿,這種廿年前的老舊救生衣,穿的過程麻煩又複雜,看這阿媽七手八腳,套環到底要穿哪條線有夠難,拿一件一般救生衣,跟渡輪上的舊式救生衣比一比。

  一般救生衣上面只有三個扣環,只要一個一個把它扣起來就大功告成,很簡單,前後花不到十秒鐘,但是右邊這種渡輪上的救生衣,又要找線穿環又要打結,等到人家穿完,他才剛綁好第一個結,也就是說,這舊式救生衣,要比一般的多花六、七倍以上的時間才能穿好,難怪,坐渡輪的民眾還是寧願不穿,因為一旦發生船難,等到穿完,船也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