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小三通恢復 人潮擠爆碼頭

 / 金門縣

  至於海上疏運今天也出現人潮。小三通配合春節廈門封港,停休兩天之後,今天重新恢復疏運,大批趕著前往中國旅遊或回娘家的中國配偶,擠爆了金門小三通碼頭。

  初二一大早,金門水頭碼頭出現大批人潮。因為廈門春節封港,金廈小三通停航兩天,上午一恢復正常,旅客數量立刻比平常爆增四倍以上,加上每個人都提著大包小包,這讓原本就不是很寬敞得通關大廳,更是擠得水洩不通。有些旅客是想好好利用春節假期,帶著家人去遊玩,更有不少是要趕著要回娘家的中國籍配偶與眷屬。

  雖然有二十四個航次來往兩岸,但是每一個船班全部客滿。眼看著登記候補的人數不斷增加,金門港務處緊急協調船公司加開船班。近年來,金、馬民眾返鄉過年時,順道前往中國遊玩的風氣已經越來越盛,預估今年初二到初五短短四天,就會有超過萬名的旅客西進,這也成為金、馬地區另一種特有的過年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