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口痛失愛子 奔走十年爭路權

 / 台北市

  十年前一場車禍,也奪走永春高中學生陳伯軒的年輕生命,他走路上學途中被逆向公車撞死。伯軒媽媽歷經喪子之痛,十年來不停奔走台北各個路口,記錄危險路段,爭取行人路權,只是十年過去了,許多危險依舊存在,沒有改善。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十年了,伯軒媽媽第一次鼓起勇氣走過,儘管走出傷痛,卻不能走出路口,因為十年前,就讀永春高中的兒子伯軒,上學前跟她說了那聲再見,竟是最後的思念。伯軒上學經過信義路三段,被行駛在逆向公車專用道的大有巴士撞死,伯軒媽媽衝到醫院時,那個從小牽著長大的孩子不再回來了。

  十年來,伯軒媽媽走遍台北市大大小小路口,紀錄每個路段危險,因為這個世界不要再有下一個伯軒,只是十年過去了,駕駛開過工地路段,車速不應該超過三十公里,不應該有逆向公車專用道,這些願望變成一次次的失望。

  還是繼續拼,一看到小黃紅燈停在斑馬線上,伯軒媽媽馬上扳起臉,用手指著司機,要他快開走,司機的臉很冷,伯軒媽媽的心還是很熱,一個媽媽的心,總有一個人會懂。(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