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業喪志 攜3子燒炭尋短

  失業率突破百分之四,創下四年來新高,超過四十六萬人失業。反映在社會現象面,很多人的日子真的很難過。台南市一名男子,這半年來生意失敗,失業在家,三個小孩的生活開支,只能靠老婆上大夜班打零工苦撐。男子因此想不開,晚上居然帶著三個小孩在家燒碳,老婆清晨回來才發現,還好緊急送醫,四個人都平安獲救。

  盧太太一如往常坐在家裡,但是家裡的氣氛,卻再也找不回往日歡笑。身旁的兩個小孩,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差點因為爸爸在家燒碳而送掉小命。原來盧太太失業半年的老公,因為不忍都靠老婆打工賺錢養家,結果一時想不開,居然就趁三個小孩熟睡時,關起門燒碳,想帶著孩子共赴黃泉。

  還好,千謝萬謝老天爺幫忙,四個人送醫之後,全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盧太太擔心的是,這一回救起的只有先生的命,他喪志的心卻安撫不了。其實像盧太太這樣的失業家庭問題,在全台灣還有好多雷同案例,因為一時喪志選擇結束生命,絕對是最錯誤的方式。有許多政府單位都可以給于適當協助,只不過無奈的是,這樣的悲歌,卻隨著失業潮,越唱越遠。(記者陳信仁、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