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亡僅剩老小 小哥哥拒離散

 / 屏東縣

  今年才十歲的吳小弟是個堅強的小哥哥,三個月前母親剛過世,上個星期父親也相繼因病死亡,家裡面除了他還有一對老邁的阿公阿媽以及三個都才幼稚園的小妹妹,一家六口生活清苦,大人打算把小妹妹送人,不過哥哥卻堅持不肯,他說寧可苦也不要跟妹妹拆散。

  小弟弟名叫漢昇,今年才十歲,不過他卻正面臨人生最悲痛的遭遇。小小年紀眼睛流露出茫然還有無助,因為除了要接受沒有爸媽疼愛的事實之外,他的家庭即將陷入恐慌,阿公阿媽都七、八十歲,沒有能力工作,三個小妹妹,一家六口沒有人可以賺錢養家,大人想送走妹妹,但是卻被小哥哥堅決反對。

  面對大人擔憂的未來,堅持不和妹妹分開的漢昇只是靜靜、乖乖的不管到哪都陪著三個小妹妹。

  對一個十歲小孩來說,要對抗現實,守護一個完整的家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他面對鏡頭卻勇敢做了承諾「我要照顧家人!」

  小哥哥的夢想就是和妹妹一起成長,但是這個願望能不能實現,他不敢多想,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記者陳傳霆、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