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衝突不斷 立委.女記者掛彩

 / 台北市

  今天的圍城行動,到幫晚為止已經有四十二位,包括分局長以及基層員警受傷,至於醫院方面統計,有二十人送醫急救,包括立委翁金珠手臂骨折,還有女記者被瓦斯汽笛打破頭。

  一整天的大太陽,照著抗議民眾情緒是越來越激動,由於圍城隊伍,提早從濟南路口移動到到徐州路,過程中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控訴警方用盾牌打人的民進黨立委薛淩,還沒開始正式遊行,左肩及左腳就受傷,當場痛的流眼淚,送醫急救後,還要住院觀察兩天。一樣指控警方打人執法過當的立委翁金珠,擠在人群中,一樣帶傷,送台大急診才發現左手臂骨折,必須開刀,傷勢嚴重。

  不只參加圍行動的立委受到波及,就連採訪的電視台洪姓女記者,因為被民眾用瓦斯鳴笛,用力打中頭,血流不止,趕緊到急診室就醫。最讓人怵目驚人的畫面,就是這位受傷民眾,因為跟警方發生拉扯,結果雙手直接插進鐵做的柵欄裡,雖然暫時先用紗布包紮起來,但表情看起來還是相當痛苦。民進黨支持群眾,當場和警方爆發多起衝突,還丟東西抗議,不過卻砸中特別前來支援文山一分局長蔡蒼柏,他不但上下嘴唇都是血,面對鏡頭,一度哽咽落淚。台大醫院急診室爆滿,救護車沒停過,由於附近交通管制,有一位媽媽因為女兒氣喘發作,延誤送醫一小時,氣的破口大罵。

  一整天下來,大小意外不斷,警政署也在傍晚做出統計,總共有四十二位警察,在圍城遊行中受傷,以及二十位民眾送醫。隨著陳雲林即將離台,抗議民眾情緒還是高漲,不斷發生流血衝突,場面失控,警方也表示衝突過程都有蒐證,一定會依法究辦。(記者陳美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