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午到深夜 圍城嗆聲一團亂

  因「馬陳會」提前,民進黨精心策劃的「圍城」抗議落空,綠營民眾聲稱被愚弄,怒氣沖天,在台北市的主要街道發動暴力式的遊行示威,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推翻鐵馬、丟擲石塊,導致數十名警察受傷,民進黨立委及支持者、記者和一般民眾也有不少人受傷。

  首場警民衝突發生在中山南路,抗議者撞向警方人牆,雙方擠成一團,多人受傷,遊行隊伍愈來愈大,下午約二時半,抗議者轉向總統府,將警方的鐵馬推到,一些人手持棍棒,直接挑戰手拿盾牌的警察,有的向警方丟擲石塊等硬物,嚴重的頭破血流。衝突持續二十多分鐘,共造成四十二名警察受傷,直至增援的防暴警察趕到。

  傍晚,儘管蔡英文宣布圍城行動結束,但仍有近千抗議者不肯罷休,又轉往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與警方對峙。到深夜十一時許,全副裝備的防暴警察開始驅散抗議者,雙方再爆發衝突,警方開始強力驅散包圍圓山飯店的抗議者,爆發衝突,抗議的民眾向警察投擲排泄物、燃燒彈,場面混亂。(記者林清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