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喪水溝蓋 竟因富裕僅判賠43萬

 / 新北市

  一條命又值多少錢呢?一名二十八歲的曾姓男子,兩年前騎車撞上水溝蓋,整個人滑倒摔在快慢車道中間,被大型曳引車當場壓死,父母替兒子討回公道,申請國賠,沒想到法官竟然說:曾家家境富裕,不缺錢,一條生命,只判賠四十三萬。

  即使已經過了兩年的時間,曾媽媽一想到寶貝兒子,還是滿臉淚水,回憶兩年前獨生子騎車回家,就在新莊新樹路被水溝蓋凹洞絆倒,重心不穩摔在車道上,遭到後方大型曳引車當場輾死,但過了兩年,致死的水溝蓋凹洞還是沒補好,路面落差至少五公分,法官卻仍然認為是死者車速過快,必須自負七成責任。

  更讓曾爸爸曾媽媽氣憤的是,官竟然還以曾家財產公告現值作為判決根據,認為曾家家境富裕不缺錢,所以兒子的一條命,在法律的衡量後,價值四十三萬六千塊。一條命,還有二十八年的照顧養育,竟然廉價的只值四十三萬,曾媽媽氣得當場拍桌,堅持一定要上訴,不為錢,只想為兒子討回公道。(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