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製品偷透透 北縣年損近千萬

 / 新北市

  小偷不只偷人孔蓋,就包括高速公路護欄、住家鐵門、火車鐵軌、消波塊、水閘門無所不偷,偷了之後再到資源回收場銷贓,光是台北縣去年一整年,就損失了超過一百五十公噸的鋼鐵,損失將近一千萬。

  水溝蓋怎麼偷,嫌犯眼看四下無人,摩托車騎到汽車後面掩護,也不管時間是早上九點多,車來人往,一下車,順手一拔,放在機車踏板,直奔回收場,他賣了一百八十塊。白天有人偷,晚上就更囂張,兩名嫌犯共乘機車,這麼一大片的鋼鐵大門,扛在肩上搖搖晃晃,遇到警察臨檢,棄門逃逸,這麼辛苦使盡全力也要偷,都是因為現在一吋鋼鐵,一寸金。

  直擊回收場,收來的鋼鐵,通通壓模裁切,十幾分鐘一堆破銅爛鐵,誰也看不出,哪個是水溝蓋,哪個是家裡大門,有人收就有人賣,所以像是市場鋁門窗,高架橋防撞護欄,甚至消防瞄子、鐵軌都有人偷,光是一個台北縣,去年就被偷了一百五十公噸的鋼材,損失將近一千萬。

  儘管現在抓的緊,正派的回收場不敢收購,但是反而有回收業者,趁這個機會壓低回收價格,兩千多塊的水溝蓋,回收兩百塊不到,惡性循環的結果是連墳墓的門小偷也不放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