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表度數變少?!紡織廠偷電挨罰

  為了省小錢,這下要付出慘痛代價,台中縣沙鹿鎮一家紡織工廠被台電抄電員發現,電錶度數居然會倒退,也就是說,每個月電表的度數應該是增加的,抄表時卻反而減少,進一步發現電表封印鎖遭到破壞,工廠負責人喊冤,強調沒動手腳,但罪證確鑿,不僅要付五十萬罰款,還得吃上破壞公物的官司。

  台電人員在電錶前懷疑眼睛看錯了,電錶數字居然會「倒退嚕」。上個月抄錶明明是九千七百多度,怎麼轉眼間會變成六千三百度,進一步將電表拆下來才發現,通通都被動了手腳。

  業者很聰明,將電錶箱的封印鎖做成活動式,方便把電錶的度數往後撥,但逃不了每個月都會上門的抄查員法眼,一看就知道不對勁,只是為何要鋌而走險,業者休息關廠低調表示不知情。

  這家紡織工廠從今年三月開始就已經出現電錶度數異常,抄電員持續追蹤,發現工廠每天十二小時運作,用電量不可能減少,因此判定業者有偷電行為,現在台電要追討一年電費,大約五十萬元外,業者更要吃上破壞公物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