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缺合法場地 車手冒險山路練車

 / 桃園市

  危險的場景也曝露出台灣缺乏賽車場地的困境,專業車手改裝業者為了試車不惜冒著生命危險,桃園龍潭合法場地早就老舊不堪使用,專業運動場喊了好幾年仍沒有下文。台灣車手只能繼續遊走法律邊緣冒險練車。

  印尼所舉辦的方程式公開賽上,我國好手林帛亨開著藍色跑車,過了第二個彎道,距離前方還不到一個車身的距離。連續在法國和德國皆以優異的技術贏得賽車獎學金,台灣人在海外為國爭光,而台灣又給了車手什麼樣的環境。

  位於桃園龍潭的TIS賽車廠顛簸不平的柏油路面,用廢輪胎隔出彎道,全長一點四公里,車手從頭跑到尾,最快五十七秒,這座賽車場耗資一億新台幣,不靠政府出錢,而是車手用熱情在經營。

  戶外賽車不是沒有發生過意外,一座賽車場能提供的不只是賽車運動,也給國內改裝工業有發展的空間,不能讓下一個台灣之光在山路冒險為台灣爭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