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酒精製酒 "正己烷"傷神經

 / 台中市

  小心市面上出現黑心酒!酒廠還原工業用酒精加入米酒和高梁酒中,被驗出殘留有害人體神經系統的正己烷,喝了會頭暈神智昏亂。

  貼上封條準備送驗的高梁酒、米酒,外觀看似正常,但裡頭裝的酒可能危害人體健康,因為這些疑似是用工業酒精轉換成食用酒精後釀製而成。一張張照片是警方拍下業者正在用蒸餾設備將工業酒精還原為食用酒精,管線是一般的塑膠水管,設備簡陋,地上還發現兩萬八千多公升工業酒精。

  屏東科技大學教授,檢驗九百多瓶米酒高梁酒,結果高達百分之二十含有害人體神經系統的正己烷,最高濃度百分之十,喝了絕對傷身。

  疑似使用工業酒精的酒廠大門緊閉拒絕採訪,警方透露,業者還跟稽查人員說,食用酒精每公升稅金十五塊,很多都用工業酒精減少成本,蒸餾技術好的話,可以完全轉化,沒有殘留有害物質,但台灣菸酒法規定,不得轉換製酒,一旦檢驗出是劣酒,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