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槽洩氣引火 新竹18尖山警戒

 / 新竹縣

  火警意外,新竹縣十八尖山山區兩個大瓦斯槽,下午外洩引發火警,消防隊員為了防止連鎖大爆炸,只能等外洩瓦斯完全燃燒後才能滅火,附近四所學校被迫停課,所幸無人傷亡。

  只見大瓦斯槽方熊熊烈火不斷竄出,消防隊員進進出出,噴水灌救。由於兩個瓦斯槽距離非常近,為了怕氣體外洩引發連鎖性的大爆炸,而且噴水灌救也沒用,因為瓦斯不斷外洩,只能暫時控制火勢,防止溫度再次上升卻無法滅火,只能等氣體完全燃燒。

  瓦斯槽今天進行例行的維修工程,但是施工人員竟然沒按照程序,擅自開啟瓦斯槽下方的開關,導致氣體不慎外洩。三千三百立方公尺的瓦斯外洩一發不可收拾,引發火災。幸好火災發現得早,沒造成人員傷亡,但是有兩所高中、兩所國中,為了怕氣體外洩引發爆炸已經全部停課,危險的瓦斯槽維修,工人竟然不按正常程序施工,如果引發了連鎖性大爆炸,這後果誰來負責?(記者莊明憲、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