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永成收押 秘密外交爆案外案

 / 台北市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疑似涉嫌協助扁家詐領國務機要費,凌晨裁定收押禁見,而先前被收押的邱義仁涉及的安亞專案秘密外交,現在傳出付款對象是前WTO高層官員,特偵組除了要追查是誰洩密,今天也同步秘約談辜成允和林百里,繼續追查企業界匯款給扁家的具體事證。

  在特偵組約談八小時後,坐在偵防車裡的馬永成,神情落寞,還刻意用手遮蓋住手銬,法官開庭後裁定收押禁見,馬永成一路被送往台北看守所。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在國務機要費重啟調查後,第六度被約談,但這回變成被告,還成為因扁家相關弊案被收押的第九人,進入看守所後編號二七一五,除了律師之外,誰也不能見。

  昔日同志羅文嘉替馬永成和邱義仁抱屈,不過他們的頂頭上司陳水扁,卻痛批一切都是改朝換代後的政治清算。眼見親信一個個被收押,陳水扁還宣稱,接下來就要輪到自己,不過支持者的熱度,比不上案件偵辦的進度;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的部分,爆發案外案,意外被披露「安亞專案」相關經費,是要撥款給前聯合國高層官員,爆料內容違反國家機密護法,特偵組已經分案調查,到底是誰洩的密。

  至於扁家洗錢案,下午再傳企業家說明,包括辜成允和林百里,都秘密應訊說明捐款內容,而十一月六日上午,陳致中夫婦及陳幸妤、吳澧培也要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說明協助匯款過程,扁家洗錢案預估將在月底前就會有明確的結果。(記者尤淑嬿、彭志華、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