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跌落駁坎 警衛星定位救人

  苗栗市一名男子凌晨在喝完酒之後,疑似和朋友發生爭執,憤而跳下路旁深達三公尺的駁坎,這名男子當場摔斷腿骨,又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所幸警方接獲報案利用衛星定位系統找到他,將他救起。

  跌落駁坎的男子捲區在地上無法動彈,抵達現場的消防人員上前查看之後,發現林姓男子左小退已經骨折,兩名救護人員趕緊先用板子將它固定再抬上擔架,由於駁坎高達三公尺,消防隊還出動大型車輛,用吊臂把受傷的林姓男子拉上路面。受傷的林姓男子順利被救上路面,只不過好端端的怎麼會掉下去?已經喝酒醉的他自己也說得不清不楚。

  警方指出,林姓男子是自行打電話求救,但他因為喝酒醉又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110勤務中心利用衛星定位系統精確找到他的位置,再通知值勤人員到附近尋找。苗栗警局這套衛星定位系統啟用不到一個月,不僅是勤務指揮和偵辦案件的利器現在更成為救人的好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