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無薪"休假 新貴"無心"休假

 / 新竹縣

  景氣冷颼颼,連竹科新貴都過得很心酸,被迫無薪假,常忙碌的科技新貴變成櫻櫻美代子,只好去釣魚、騎車來打發時間,不過表面上很愜意,心裡很擔心會工作不保!

  原本手邊應該是電腦,但現在卻成了手拿釣桿,竹科新貴也受到不景氣影響,上班時間幾乎全轉成了無薪假;寫程式的工作,變成了釣魚來取代,釣到的魚多不多不是重點,消遣休息放鬆身心最重要。

  如果沒耐心釣魚、那也可以騎單車逛逛動一動,以前是提倡節能減碳,故意百萬車不開改騎腳踏車上班,現在是沒班上,不但更不敢開車,就乾脆從南寮沿線這麼一騎,乘風騎鐵馬,希望工作不順的,真的能隨風而逝!以前沒時間做的事,現在可以好好享受,還有竹科主管自掏腰包請下屬吃飯,幫大家提振士氣,每個員工都很捧場,感謝主管體恤,表面上看起來好愜意,只是邊吃邊想,擔心這無薪假放到最後,會越放越長!(記者 莊明憲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