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過世 小兄妹想要新外套過冬

 / 苗栗縣

  華視新聞幫貧童耶誕圓夢,苗栗一對小兄妹六年前爸爸車禍過世,這個月初媽媽又因為癌症病逝。小兄妹的生活失去依靠。耶誕前夕,他們希望能有件保暖的外套,陪他們度過寒冬。

  就讀小二小維跟小一小儒放學一起走路回家。現在的他們只能暫時住在外公外婆家,三坪和室地板舖滿了棉被是這對小兄妹的棲身之所,妹妹得意介紹他的心肝寶貝給我們認識。

  小維和小儒六年前失去爸爸,獨自照顧他們的媽媽上個星期又因為癌症過世,沒有爸爸媽媽的耶誕節,兄妹的這個小心願,可以達成嗎?他們的心聲真的被聽到了,苗栗年輕企業家願意主動伸出援手,就像耶誕老公公出現在小維跟小儒面前,他們好開心好開心,走出賣場的路上,兩人蹦蹦跳跳,想要一件外套的心願能達成,兩人在試衣間開心的玩起來了。這對小兄妹好久沒露出笑容,全新外套和全新褲子,叔叔還帶他們到隔壁速食店買漢堡。小維跟小儒眼神都是感謝,謝謝善心叔叔幫他們達成願望,讓他們孤單的心多了溫暖。(記者 巫召清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