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國宅? 鋼筋裸露還會漏水

 / 基隆市

  基隆市一處國宅社區有兩百多戶出現嚴重漏水的情況,睡覺時要放個桶子接水,天花板隨手一敲就會剝落,鋼筋裸露,更嚴重的是就算沒下雨,屋裡天花板還會不斷滴水,住戶怨聲四起,簡直比豆腐還不如。

  隨手輕輕一碰,大片水泥剝落,出現的竟是嚴重氧化的鋼筋,工程瑕疵讓住戶是越住越害怕,不小心就會被水泥塊砸個正著,簡直比豆腐還不如。

  離譜的還有像難民營的住戶,天花板漏水嚴重,長年的漏水出現鐘乳石奇觀,睡覺還得放個桶子同眠共枕,讓住戶是苦不堪言,就算沒下雨,家裡還不斷滴水還要放桶子接,除濕機24小時運轉,下大雨屋裡還會滲水。

  國宅社區共有三百二十多戶竟有九成以上的住戶都得面臨同樣的問題,屋頂地板的工程瑕疵,再重新施工後出現一個拳頭大的縫,排水不良雨水就順勢滲入家中,國宅當初建造時正好遇上基隆大缺水,混泥土比例不均,讓一戶三四百萬的房子也受到工程瑕疵牽連,現在一戶賣不到兩百萬。

  有高住房率和良好居住環境卻得每天和漏水奮戰,住戶會同議員及工程單位會勘,將問題統籌,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改善長年帶來的漏水等問題,讓住戶能遠離爛國宅的陰影。(記者謝昶易、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