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房大火 台大危機處理惹議

 / 台北市

  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開刀房竟然會失火,台大危機處理能力也有問題,傳簡訊要求一級主管趕回醫院,簡訊卻連記者都收到。而今天台大開刀全部停擺,緊急手術移到兒童醫院進行,只有一般門診照常看診。

  消防局鑑識人員來到台大醫院四樓釐清昨晚火災發生原因,目前確定起火點在新大樓東邊的四樓開刀房,大火持續在開刀房悶燒,消防人員在經過九十分鐘灌救才把火勢撲滅,而27號開刀房的設備已經嚴重損毀。

  台大承認反應漫、應變差,才會讓火警災情擴大,火警一發生,醫院還緊急連傳三次手機簡訊給一級主管,徵召回醫院開會,沒想到卻誤傳給媒體記者,可見當時場面多混亂。 
  這場火災到底是意外或是人為有待釐清,不過有病患表示,下午臺大醫院有進行消防演練,想不到晚間卻真的發生火災,弄火成真!

  台大已經安排23名病患轉院,門診、急診照常,新大樓手術房全部停擺,手術全部移到公館醫院以及兒童醫院進行,新大樓啟用以來最大火災,臺大醫院起火原因和應變能力都有待檢討。(記者郭怡君、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