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露宿街頭一個月 警強制送醫

 / 桃園市

  昨晚天氣又濕又冷,全台共有多達十七人,因為太冷心跳停止送醫。但桃園竟然有婦人露宿馬路一個月不想離開,包括警方和一一九救護以及社工人員,從白天到晚上,好言相勸、打躬作揖都沒用,到最後警方只能強制送醫。

  天氣寒冷還颳風下雨,一名用毛巾包著頭臉,窩著身軀坐在馬路旁的婦人,緊抓著塑膠手提袋,對別人的關心絲毫不領情。地上擺著濕搭搭的棉被以及濕透的衣服和雜物,這裡就是她平常睡覺的地方,她不覺得有什麼不好,但最討厭別人愛管閒事。

  過路的兩名行腳台灣出家人,見她情況可憐立即拿出背包中的所有乾糧,卻當場被拒絕。出家人還送衣服讓她取暖,婦人最後還是收下。但一直在這兒也不是辦法,天氣越晚越濕冷,好說歹說好言相勸,連打恭作揖都出現了,從白天拆騰到晚上, 一方面聯絡警方,一方面聯絡一一九救護車到場。婦人堅持半天,才上了救護車,回過頭來謝謝記者的關心。

  天冷真的不要開玩笑,像這樣子待在街頭的,一晚就有多達十七人心跳停止,婦人家這樣的結局,算是幸運的了!(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