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最弱勢 仍有機會逆轉勝

 / 台北市

  台灣貧富差距擴大,弱勢家庭越來越多,遠見雜誌和伊甸基金會調查發現,南投縣,就業機會少,人口老化,是全國最弱勢的縣市,不過弱勢也有翻身機會,透過教育,弱勢家庭的孩子也可以逆轉勝。
 
  家住南投的劉小姊妹,下了課,就要幫忙開油漆行的爸媽顧店,一邊溫書,還要一邊做生意,對才十歲的小姊妹而言,實在很辛苦。

  根據遠見雜誌,和伊甸基金會,針對全國各縣市,所做的弱勢大調查發現,地處偏僻的南投縣,是全國最弱勢的縣市,嘉義縣、台東縣、花蓮縣跟宜蘭縣,也都相對弱勢,不論是低收入戶數、失業率、老年人口、跟不識字率居高不下,又缺乏就業機會
不過就算是弱勢族群也別灰心,靠後天教育可以改變命運,今年要升小三的陳妤慈,小時候被醫師判定為智障,父母一度放棄,後來接受課後輔導,天天唸書苦讀,成績進步到每一科都考一百分。

  願意努力打拼,弱勢族群需要的只是機會,跟多一點的關懷,社會角落,還有許多弱勢族群,需要大家更多關懷。(記者郭怡君、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