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污水廠洩異味 村民圍廠失控

  高雄縣的潮寮國中一個月內傳出三次氣體中毒,搞得人心惶惶!昨天發現源頭可能是大發工業區裡面的聯合污水處理廠,沒想到業者不處理毒氣的問題,今天還是照常上工,有五六百位村民氣得去圍廠抗議,要求業者馬上停工,當場爆發推擠衝突。

  工廠的鐵門擋不住憤怒的村民,有人爬、有人推,就是要衝破這一道界限。居民抓狂的拿石頭敲打門閂。突然鐵門被推開了,大批村民瘋狂湧入。有人推擠,有人怒吼,還有人激動的開始丟石頭,員警團團撲上,要制止破壞動作。

  事實上這已經是第二度抗議,在這個月初,因為大發工業區飄出不明氣體,導致附近潮寮國中小八十多名學生送醫,居民已經抗議一次,昨天下午學校傳出第三度中毒,村民找出兇手可能就是這間污水處理廠,今天凌晨甚至傳出工廠守衛疑似中毒昏倒,居民不滿情緒再度爆發,憤怒圍廠,但環保單位居然還沒有要求工廠停業。

  一個月氣體中毒三次,連學校也氣到決定罷課,教室空了一大半,居民學校苦等無效,只好選擇最激動的抗爭手法拜託中央重視地方心聲。(記者許文男、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