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鞋送偏遠童 善心人獻愛心

 / 雲林縣

  家中有不要的舊鞋子,千萬不要丟掉,雲林一名蔡小姐在網路上號召大家捐舊鞋,送給偏遠地區學童,感動了東海大學教授彭懷真,也說服朋友把請客的錢,拿來捐鞋。

  你的舊鞋子,最後的下場只有丟垃圾桶嗎?已經丟掉不知道多少鞋子的蔡惠雅,今年把丟鞋子的手縮回來,決定把舊鞋子整理好,送給偏遠地區的窮孩子。還上網號召大家一起來,光是一個晚上就收到這麼一大袋的鞋子,每一雙鞋子她都親自擦過,洗過,上個星期親自送了一批鞋子上南投的山區小學,她才真的看到,一雙鞋子竟然是一個孩子唯一的奢侈。過年前,她還要送鞋子到台北縣的偏遠小學,她要小朋友相信,不是只有耶誕老公公,還有耶誕老婆婆,也不是只有十二月才會來,而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彭懷真也登報跟大家說,景氣很冷淡,但人不可以冷漠

  不管這一年你過的快不快樂,用愛告別2008,哪怕只是一雙舊鞋子,可以讓一個孩子這個冬天不會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