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牛家"部落格 裝可憐騙愛心

  利用民眾同情心進行詐騙,真的很不應該,網路上流傳「寶牛家的寶貝窩」部落格,描述在南投有群九二一地震失親的孩子,隱居山區,為了自力救濟,在拍賣網站販賣手工製作包子、水餃,引發網友發揮愛心捐善款,但因為拒絕探視,才被揭發一切都是騙局。

  這個屬名是「寶牛家的寶貝窩」部落格,裡頭敘述南投山區有一群孩子,他們有的是家暴家庭,有的是因故失親者,被安置在一起,為了求生存,在網路上販賣各式各樣手工東西,有包子、水餃,這麼感人勵志的故事,卻被網友踢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寄出來的包裹,全都出自台中大里市這戶民宅。

  沒有任何小孩安置,只看到民宅門口有很多準備寄出的紙箱,版主是名高中生婷婷,但事實上,本人是名三十多歲婦女,扮演許多角色,將網友耍的團團轉,甚至用生病的苦肉計,拜託網友匯款。

  目前估計受騙金額超過七十萬,受害人數仍持續增加,如今被揭穿,許多網友都相當痛心,更打算發起串聯,集體向這名濫用同情心的女騙子,提告詐欺訴訟。(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