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菸新制上路 26店家挨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月十一日菸害防制新法正式上路,市內公共場所全面禁煙。而新法上路的第一天,各地衛生局出動稽查,發現很多店家還搞不清楚規定,且沒有貼禁菸標示,和稽查人員爆發口角,甚至違規展示煙品。上路第一天,總共二十六個店家被罰。

  衛生局人員忙得像陀螺,一下子到餐飲店,一下子到車站,禁菸室做了沒?嚴格規範,禁菸第一天如臨大敵。但台北市這家照相館屬於公共場所,老闆沒貼出禁煙標誌,已經違規,要被開單,老闆氣得跟稽查人員吵架。就算警察先生到場,他還是很強硬,說什麼就是不配合。

  一樣被抓包的是醫院稽查。媒體發現有人在禁菸的地方偷抽煙,不過副局長卻說沒拍到,沒有開罰。而被查證屬實的是大賣場,因為這雙面展示架,展示的都是同樣款式的煙品,超過一個單位以上,業者馬上被收到一張一萬塊罰單。

  儘管宣導期長達一年半,但新法上路第一天,不少民眾、店家還是狀況外;全面落實無煙環境,恐怕還得再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