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棉被睡椰墊 貧父活活暴斃

 / 南投縣

  這樣極凍的天氣,真的會冷死人。消防局統計,光是這三天,全台總共十七個人,因為低溫猝死,南投一名三十六歲的男子,一家五口只有一床棉被,他把棉被讓給三個小孩蓋,結果自己被活活凍死。

  三十六歲的湯姓男子和三個小孩及老婆就擠在一張床,一家人就這麼一條棉被,還是薄薄的涼被,男子不忍小孩別著涼,把棉被讓給小孩蓋,床底還是椰子墊,完全抵擋不住寒冬,早上家人發現,他已經全身冰冷。木板隔的房間,到處都是破洞,前一天晚上山區特別冷,六度的低溫讓湯先生不幸被凍死,而一家人靠他靠採草藥為生,一個月只賺五千多元,小孩子畫著全家福,慈愛的爸爸,留在記憶裡。

  幸好有好心的民眾,送來一大推棉被還有食物,一家人總算不用再挨餓受凍了,而全台低溫籠罩,到目前為止台北縣市就有十二人,因為低溫身體不舒服猝死,苗栗南投也兩人,雲林嘉義也有三人,至少有十七起不幸的案例,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記者黃炫瑞、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