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家人擔心 失業族不敢回鄉過年

 / 台北市

  再怎麼不如意,都記得要回家過年。失業人口將近五十五萬,今年過年,有很多人,不敢回家過年。因為怕家人知道自己已經失業,怕家人擔心自己在放無薪假,這個年決定在異鄉。自己度過。

  跳蚤市場擺攤賣鍋瓢盆,年過半百的林先生,南部人,家裡有老婆和兩個小孩,他隻身上來台中工作,原本在物流公司當司機,年前被裁員,家裡經濟都靠他支撐,他不敢讓家人知道失業,每個月還是想辦法,寄錢回家。背負失業的無助和家庭經濟壓力,今年過年,他沒有回家團圓的勇氣,還得編一個漂亮的理由,讓家人以為他是為了打拼賺錢,所以沒時間回家。同樣也是被裁員瞞家人的陳先生,失業三個月來都在台北街頭閒晃,明明老家就在台北縣板橋,搭捷運不用二十分鐘,但回家圍爐這條路,卻讓他舉步維艱。

  過去每到農曆過年回家團圓這一天,總是讓異鄉打拼的他們,既興奮又期待,但今年這個年對他們來說,卻只有煩心焦慮和無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