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九天連假 疏運措施出爐

 / 台北市

  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不管返鄉還是出遊,都要注意最新的疏導措施,國道暫停收費的時間長達九十三小時,最容易塞車的雪山隧道也增加暫停收費時段,不過初三到初六,宜蘭頭城雙向入口只限大客車可以通行,小轎車不能開上雪隧。

  春節返鄉出遊該怎麼安排?交通部終於公佈了春節疏運計畫,今年假期長達九天,國道疏運最傷腦筋,暫停收費時段天天都有,從小年夜到初七,每天凌晨零點到上午七點,熱門時段的小年夜、初三、初四和初七,晚上七點到深夜十二點也暫停收費,雪山隧道初五、初六,再增加暫停收費時段。

  除了暫停收費,今年高公局選在初五、初六實施高乘載管制,國道一號高雄到內壢,國道三號九如到大溪,三人以上才可以上路,最容易塞車的雪隧,今年首度實施入口限行大客車,初三到初六中午過後,頭城雙向只有大客車才能上路,高公局今年針對雪隧特別管制,就是怕塞車噩夢重演,又要被民眾罵翻。

  台鐵高鐵春節訂票進入第二天,台鐵訂位率達到六成,高鐵熱門班次也幾乎客滿,台鐵十三天加開四百四十三列次,高鐵加開三百零八班,本島離島航空一共一千七百零二架班次,準備返鄉過年卻還沒訂好車票或機票的民眾,接下來恐怕更要加緊腳步,及早訂位。(記者林仙怡、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