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夜氣爆 煙囪效應5死8傷

 / 新北市

  昨天晚上除夕夜,家家戶戶團圓圍爐的時候,台北縣鶯歌發生一起氣爆意外,一棟社區大樓,疑似因為使用瓦斯不慎,引發氣爆,煙衝效應讓整棟大樓頓時濃煙密佈,民眾逃生不及,造成三個人死亡,八個人受傷,其還有五個人重傷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

  來到意外現場,一片混亂,上百名住在大樓的民眾倉皇逃生,擠到大門口,好不容易逃了出來,又不斷往裡面看,突如其來的爆炸聲,引發大火,急著逃命,人太多,家人一下子就走散了。爆炸地點在台北縣鶯歌,這棟社區大樓五樓,年夜飯圍爐,疑似廚房瓦斯外洩,密佈空間的廚房一點火,瞬間爆炸,十二樓的公寓從五樓開始燒,有人往上跑,有人往下逃,結果擠在樓梯口,消防隊衝進現場的時候,十幾個人昏倒,送醫之後三個人死亡,八個人受傷,其中五個人重傷還沒有脫離險境。

  強大的爆炸威力,一百公尺外都還可以看到碎玻璃,四個家庭在除夕夜,被氣爆炸到破碎,受傷的人緊急送醫,最嚴重的全身二度灼傷,面積超過百分之二十,受困太久都有吸入性嗆傷,帶著氧氣罩進醫院,生死一瞬,即便是在醫院,只要一家人都活下來,這就是除夕夜,團圓的珍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