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吃泡麵圍爐 父偷錢被捕

  台北縣新莊有一個窮困家庭,一家八口在除夕夜居然只吃一鍋泡麵圍爐。大年初一父親為了不讓小孩餓肚子,一時心急就偷了朋友的錢,遭到移送法辦。後來警方知道他的情況也幫忙籌錢,讓他交保過年。現在社會局已經介入,要幫助這家人渡過難關。

  大過年的,沒有豐盛的菜餚,唸國一的姐姐只有泡麵,可以給肚子餓的妹妹果腹,對這家人來說,吃泡麵是家常便飯,打開冰箱,堆了一包又一包的香腸,邵爸爸靠賣香腸賺錢,一天不過才賺二三百元,甚至到了除夕夜也沒有錢加菜給家裡六個小孩吃頓好的。

  但為了下一餐想辦法,一時情急,邵爸爸偷了朋友二千五百塊,大年初一就被被移送法辦,還是警方籌錢,才讓他交保過年。

  手上抱著小BABY才七個月大,邵爸爸跟妻子都沒有穩定收入,社會局已經介入處理。社會局目前要做的,就是趕緊幫邵爸爸找份穩定工作,再加上補助金,希望能讓這家人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