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遭轉接! 防詐騙變真詐騙

 / 台北市

  「一六五防詐騙專線」竟然也變成詐騙集團的詐財工具,歹徒利用電話轉接的方式,讓受騙民眾信眾誤以為打到一六五防詐騙專線,實際上卻是轉接到詐騙集團的內部專線,設下雙重陷阱。

  被害人一路從台中到台北的刑事報案,不甘心打一六五還會被騙,這又是詐騙集團新花招,長時間在中國經商,一回國就接到詐騙電話,說他涉嫌洗錢,還在電話中打了一六五防詐騙專線查證,沒想到還是轉接到詐騙集團手中,在搞不清楚狀況下,只好搭火車親自跑一趟。

  詐騙集團手段越來越複雜,甚至出現新「假的一六五防詐騙專線」,在電話詐騙過程中,要求播打一六五查證,但是同一通電話,怎麼轉接都還是會掉入詐騙團的陷阱裡,正確的作法是,先掛掉電話,再打一六五,這樣才可以轉接到真正的一六五防詐騙專線。

  為了防止詐騙,刑事局設立一六五防詐騙專線,沒想到卻反被詐騙集團利用,警方呼籲接到不明電話最好小心求證,不要依照對方的指示播打電話,才不會誤入詐騙陷阱。(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