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跳票 7萬清寒生沒飯吃

  教育部在放寒假前一天才宣布要擴大補助全台七萬兩千名清寒學生在寒假也有營養午餐吃。但台中縣卻有多達一萬多名貧童,整個寒假,一個便當也沒拿到。

  家住在台中縣清水,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芳,她的爸爸全身癱瘓躺在床上,走進廚房,一家人從早餐到晚餐只吃一道青菜跟炒文蛤,白飯都快沒了,小芳說整個寒假,瘦了快一公斤。媽媽是印尼籍,沒有工作,放寒假期間一家人通通靠別人送食物接濟過日子,而教育部說要讓貧童寒假有飯可吃,小芳和弟弟卻一餐都沒拿到。

  拿著低收入戶的証明,家屬大罵政府開空頭支票,不只他們沒拿到,台中縣一萬多個清寒學童也沒拿到便當餐券,教部明明宣稱要照顧七萬兩千個貧童,到底做在哪裡?

  原來教育部根本沒撥經費,還函文要求學校自行籌措經費,學校沒錢,乾脆不發便當,而台中縣政府也被動實施,函文上「希望學童假期期間能用餐無虞」這行字彷彿是了一個美麗的謊言。(記者詹季燁、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