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學囉 爸媽幫孩子收心

 / 台北市

  明天開始各級學校就會陸續開學,放了個寒假,孩子還沒玩夠,馬上就要開學回歸正常作息,怎樣幫孩子收心很多家長都很煩惱,心理學者建議:孩子收心,父母的陪伴和示範最重要,一起和孩子調整正常作息,也不要太急燥,一步步慢慢來讓孩子適應開學生活。

  開學前夕把握最後悠閒時光,小朋友在小公園滑直排輪,放了個漫長寒假又剛過完年,還沒玩夠就要開學,得要收心好好用功,小朋友不太能適應。

  大賣場裡開學文具都在特價,家長陪孩子買文具、挑選書包、準備開學用品,小孩要開學,怎樣幫他們收收心,回歸學校正常作息,大人其實也很煩惱。要開學了,怎樣讓孩子可以收心,心理學者建議:父母要將心比心,去陪伴孩子一起調整作息,督促他們把作業都作完,也不要太急躁,更不要去責備。一步步慢幔來,也不要和別人家孩子比較。學者表示:開學第一周都是準備周,課業不會太緊,所以父母還有時間慢慢讓孩子回歸校園生活,也和孩子分享新學期的希望,來增進親子溝通,來降低孩子的開學焦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