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政策未落實 棄養事件頻傳

  高雄市發生媳婦殺死久病婆婆的家庭悲劇,其實類似悲劇每年平均發生四十起,長期照顧久病家人,壓力和心酸不是一般人能理解,政府的照護政策宣導也不夠,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四十五歲的胡姓婦人因為不堪長期照顧七十一歲的癱瘓婆婆的負荷,身心俱疲而痛下殺機,令人驚訝的是,對於妻子殺死了母親這樣的悲劇,胡姓婦人的先生卻表現出默許的態度。

  經過深入了解,鄰居說,胡姓婦人三天兩頭就要背著婆婆從四樓公寓的住處上上下下到醫院就醫,而且幾乎是每天二十四小時都要待命,全年無休,對於會發生這家庭悲劇,都讓他們感到相當的心疼又驚訝。

  但是令人更痛心的數據是,每年在台灣,至少都有四十例的類似棄養或是社會案件發生,但居然很少人知道,其實在各縣市政府都有設置所謂的「喘息服務」。所謂的喘息服務就是因為針對無法僱請特別護士或是外勞的一般家庭,家中有六十五歲以上需要被照護的長輩,一年之內可以申請十四到二十一天的「喘息服務」或「居家照護」。

  心煩的時候也許喘息一下,視野心胸都會寬一點,如果您的家裡或是朋友也有這樣的狀況,打一通電話或是多問一問,其實有更多的資訊讓這樣的遺憾不再發生!(記者邱君萍、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