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為家計違規發單 員警也同情

 / 桃園市

  失業很殘忍,但是再苦都要咬牙撐下去,不能給自己為非作歹的理由。再來看到,不景氣,讓不少人生活陷入困頓。一名印尼籍配偶離婚後,到科技公司當作業員,獨立養活一家六口,勉強過日子,被迫放無薪假後,生計出了問題,一到假日她就帶著全家一起到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發傳單賺錢,一天大概能賺七百塊錢維持生活,在路口發傳單雖然違規,但是執法的警察在知道她的情況後,也不忍心開罰。

  穿著背心的蔡姓婦人,才剛剛從公司下夜班,休息不到三個小時,又帶著唸大一的女兒,穿梭在高速公路交流道的繁忙車陣裡,發傳單。

  蔡姓婦人從印尼嫁來台灣廿多年,十幾年前就跟丈夫離異,原本在科技公司當作業員,勉強維持一家六口的生活,但景氣差,公司放無薪假,生計成了問題,為了孩子的學費和生活費,假日一到,全家就一起出門發傳單、賣玉蘭花,一天賺七百塊,補貼家用。

  女兒心疼媽媽工作辛苦,忍不住流下眼淚,雖然家裡經濟不好,但卻也讓他們學會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只是面對現實,四個兒女都還在念書,大筆的學費和生活費,還是需要大家幫助。(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