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緝色情漫畫 銬回2工讀生

 / 台北市

  淡江大學附近一家漫畫出租店,出租色情小說漫畫和光碟,兩名工讀生被警方上了手銬帶回警局,有學生不滿認為警方不抓老闆只抓學生,不過警方強調依法辦理,兩名學生被移送法辦!

  被警方查緝的漫畫書店一家暫時歇業,另外兩家則是貼出告示,已經將部份書籍下架。店裡人潮明顯少了許多,當時警方以取締校園週遭黃色書刊的名義大舉清查三家漫畫店,查獲一百多本限制級漫畫及光碟,用手銬銬走一名老闆以及兩名大學工讀生。

  不過只是個領時薪的工讀生,老闆要賣什麼、租什麼員工哪有權利決定!但警方強調,漫畫書店公開出租限制級漫畫供民眾翻閱就是違法,而且不知道,帶回偵訊的三個人,有兩個人是還在唸書的大學生。

  儘管警方一再強調是依法行政,但以店長名義逮捕兩名大學工讀生還是讓其他學生質疑警方根本就是小題大作,搞不清楚該抓的人是誰!而警方大動作上銬移送,檢察官卻只有簡單偵訊,隨即就讓學生無保釋放,更讓人覺得諷刺。(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