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餐廳也喊漲 學生投訴消保官

 / 台北市

  漲價風也吹進校園。最近部份大專院校的餐廳紛紛調漲,不管是便當還是麵類都漲了五元,還有學生直接向消保官投訴,因為漲價真的讓窮學生大喊吃不消。

  蒸蛋、海帶、大黃瓜和控肉,香噴熱騰騰,三菜一肉的大學自助餐一向是學生的肚皮好夥伴,現在卻也跟著物價一起漲,原本才五十元,這學期開始漲到五十五元,學生忍不住抱怨,還沒到月底,零用錢就快見底。

  真的是什麼都漲價,水餃十顆從三十五元漲到四十元,炒飯也從六十元,漲到六十五元,自助餐漲了五元還不夠,這一整排業者一起漲價,因為萬物齊漲的壓力真的很大。

  漲價風吹進校園,包括北部政大、淡江、文化、和實踐大學,還有中央、元智,到中部的東海大學,校園餐廳紛紛漲價。新竹的明新科技大學,還有學生忍無可忍,直接向消保官投訴。不過,跟校外的餐廳比起來,校內還是比較便宜,窮學生只好勒緊褲帶、省吃儉用,在高物價時代,也只能精打細算。(謝安安 李慧芝 連源濱 莊明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